中共成都新都区委:促进强强合作 打造世界轨道交通之都

时间:2019-05-22 08:32:20       来源:人民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轨道交通、航空产业日益显示出强大的发展驱动力。5月20日,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成都市投促局北京投资促进中心在北京共同举办2019轨道航空产业合作论坛暨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投资推介会,为两地在轨道交通及航空产学研各领域提供合作交流平台。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等专家分享了轨道交通、航空产业发展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中铝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都航空、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悉地国际、康明斯集团、美国AECOM等60余家企业参与交流。

当前,成都正着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世界轨道交通之都。新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清介绍,近年来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已逐渐发展形成“一校一总部两基地”的格局。位于新都的成都轨道航空产业功能区是成都轨交产业“两基地”之一,总规划面积50.9平方公里,包含已投运的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和正在建设的四川成都航空产业园。

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按照“跟跑动车市场、竞跑城轨市场、领跑磁浮市场”三步走发展策略,积极向产业链前端和后端发展,以中车成都公司为龙头,引进了中车电机、今创集团、新誉集团、三三工业等30余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标杆企业,同时与西南交大共建创新谷、交铁检验认证中心、国地实验室,推动轨道交通“制造”向“智造”升级,向“智造+服务”转型。同时,成都航空产业园围绕航空发动机、飞机起落架、飞机零部件、航空新材料、特种工艺加工等航空产业链,目前已引进航空制造研发企业40余家。

人民网北京赵竹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