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走路上学的孩子更不易肥胖

时间:2019-05-22 08:36:20       来源:新华网

英国20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说,与坐车上学的孩子相比,走路或骑车上学的孩子身体中脂肪含量更低,更不容易肥胖。

剑桥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BMC公共卫生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伦敦2000多名小学生的情况,这些孩子年龄在5岁到11岁之间,肤色各异。研究人员调查了他们平时上学的交通方式,并检测了他们身体中的肌肉和脂肪含量。

结果显示,与乘坐私家车或公共交通工具的孩子相比,走路、骑自行车和蹬滑板车上学的孩子身体中的脂肪含量更低,更不容易出现超重和肥胖问题。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兰德·博施说,过去一些研究常用身体质量指数来判断肥胖倾向,但该指数的计算方式依靠笼统的体重,不能区分体重来自肌肉还是脂肪,导致一些肌肉发育较好的人也被判定为肥胖。本次研究详细分析了孩子们身体中的肌肉和脂肪含量,对孩子是否肥胖的判断更准确。

研究人员表示,让孩子们在上学这样的日常行为中增加活动量,有助于应对在许多地方日益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