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常规,发现契机!这场新品发布会守正出奇,为你重新定义跨境新力量

时间:2021-07-14 10:27:55       来源:财讯网

数字经济浪潮席卷全球,数字化加速赋能外贸行业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全球贸易增长的强劲支柱。

6月2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把跨境电子商务打造成为浙江省参与双循环的新动力、开展制度创新的新引擎和稳外贸的重要支柱,到2023年,全省实现跨境电商总额突破500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

随着产业政策的持续前倾和全球市场需求的集中爆发,跨境电商正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黄金期。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已超60万家,今年新增跨境电商相关企业超过4.2万家。

随着大量卖家的入场,跨境电商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品牌打造和专业运营成为跨境从业者的必然选择。面对同质化竞争,越来越多商家开始以品牌入手寻找新的增长曲线,专业服务机构赋能卖家提升运营水也日渐成为竞争所在。

在此背景下,6月29日,“麒麟计划”2021新品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发布会以“三生万物”为主题,聚焦行业运营、资源、生态链等核心版块,邀请众多行业资深大咖,亿级大卖以及优秀服务商、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行业发展。这是“麒麟计划”成立三年来的成果见证,是跨境电商行业的“饕餮大餐”,更是一场行业大咖间的“巅峰对决”。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副主任周俊,四海商舟创始人兼董事长周宁,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杜群阳,容有科技创始人侯广辉,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浙江大生佸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楼向向,浙江风驰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潘凌杰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大会。

坚守初心,“麒麟计划”强势生长

作为发布会主办方,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国贸数字董事长卢成南首先致辞,介绍“麒麟计划”的价值观及原则,他表示,作为跨境电商生态服务台,国贸数字“麒麟计划”成立三年来坚守着“引领数字经济,助力品牌出海”的使命以及“生态、分享、创新、共赢”的价值观,努力做到数字贸易重塑全球价值链。第一,要依托跨境电商,打通传统渠道的依赖,打通中国制造与消费终端之间的链接,让中国的产品能够直接接触到境外消费者;第二,创新品牌形成一种方式和途径,助力中国制造品牌出海,在打通中国制造与消费者终端之间连接的基础上,通过数字贸易的方式,打造中国的国际品牌;第三,通过创新国际贸易的途径,将实体产品与虚拟的服务进行有效的整合,形成重塑全球的价值链。

1.jpg

巅峰对决,圆桌共探破局思路

2021年是跨境电商全面爆发的一年,也是行业从粗放式发展向精细化运营全面转型的一年,那么跨境电商行业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传统外贸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如何才能让品牌扬帆出海?企业在未来数字贸易发展过程中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今年的跨境电商真的是引起社会各个阶层从所未有的关注。一方面是行业本身的蓬勃发展,一方面是感觉乱象横生,手机上刷到百度的各种广告铺天盖地。信息不对称,培训不合规。行业需要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好的生态,各位觉得这个健康的跨境电商生态的特点会是什么?”

2.jpg

在圆桌常驻嘉宾,国贸数字“麒麟计划”首席运营官韩杰的开场中,针对行业热点痛点话题,嘉宾们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开展了为期三个小时的圆桌对话,将整个发布会推向高潮。

3.jpg

四海商舟创始人兼董事长周宁,“麒麟计划”CTO王振宇,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杜群阳,容有科技创始人侯广辉,浙江大生佸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楼向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浙江风驰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潘凌杰等嘉宾齐聚,在贸易互联、品牌出海、品牌生态、数字经济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分享经验和智慧。

领航未来,全新产品悉数登场

除了圆桌话题探讨外,“圆桌+发布”是本次会议的重头戏。在麒麟发布官韩杰、首席推荐官周宁,话题推荐官杜群阳、侯广辉、楼向向、王小毅、潘凌杰以及由优质企业服务商代表组成的品牌观察团的见证下,“麒麟计划”新品发布正式揭开序幕。

“麒麟云2.5” 让世上没有难做的跨境电商

据海关数据统计,2019年跨境电商出口交易额达到8.03万亿元,2020年跨境电商出口交易额达到9.7万亿元,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跨境电商出口交易额有望达到14.3万亿元。而在万亿跨境市场中,如何才能打破行业业务环节多,流程耗时久的难题,是寻找行业蓝海,拓展商机的关键点也是难点。

一站式全流程智能解决方案,打造跨境电商业务生态,让世上没有难做的跨境电商。”在“麒麟计划”CTO王振宇的介绍下,“麒麟云2.5”正式上线。

4.jpg

作为本次发布会首个发布的新品,“麒麟云2.5”在2.0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不仅实现了跨境电商全流程覆盖,并进一步打造了跨境电商服务生态。用户可以在台上一站式获取国内服务生态和海外商务服务,享受到开店绿色通道、物流支付、商标注册、外观专利、VAT、海外广告投放、自建站、一站式分销、培育孵化、联合运营、报关等服务。

“麒麟服务产品矩阵3.0” 登场破万象

随着国家政府对跨境电商的支持,行业也迎来爆发式的增长,但疯狂背后却是乱象丛生,绿油油的韭菜被割完一茬又一茬,费用高、市场乱、服务脱节、结果差等一系列问题显现,伤了行业,伤了卖家,更是伤了信任。

为更好赋能卖家成长,用“合规、精准、高效、多变”重新定义跨境产品服务,“麒麟计划”市场部总监Seven推出“麒麟服务产品矩阵3.0”。

5.jpg

“麒麟服务产品矩阵3.0”是通过全链路综合服务,标准专业的服务SOP,丰富多样的产品服务资源库,强大的服务团队提供精准深度服务推出的围绕卖家成长的省钱省人省时间的定制陪伴服务。包含了“1V1开店魔方”“90天孵化魔方”“新手速成魔方”“物流聚能魔方”“品牌加速魔方““麒麟超新星产品”等50余款产品。

“麒麟产业服务1.0” 打造数字新基建

2020年的疫情加速了产业园区创新转型的步伐。有效扩大投资、激发内在需求、培育经济新动能,并通过乘数效应带动生产,成为了特殊时期保障经济稳发展的有效路径。

“以‘麒麟云上产业园,打造数字新基建’为抓手,全面提升云谷联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数字园区网络,全面提升阁、谷、园、城、网的数字经济创新载体形态”。会上,“麒麟计划”产业服务负责人潘文婕发布“麒麟产业服务1.0”。

6.jpg

“麒麟计划”目前在浙江省内运营产业园19个,孵化面积超20万方。针对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打造,麒麟产业服务1.0包含政策咨询、园区开发、园区运营、金融咨询、数字运营、网络赋能多种业务,是实现跨境电商行业生态圈发展的新引擎。

“品牌营销” 赋能合作伙伴增长

这个信息大爆发的时代,营销也从以产品为中心的1.0时代,逐步跨入共享营销4.0时代,如何在浩如海的信息中,让顾客发现自己的品牌,并愿意为此买单,成为每一个品牌都需要面对的问题。

7.jpg

“麒麟计划”数字营销部负责人Fish发布涵盖海外众筹、B2B联合运营、品牌出海营销策划书、TikTok一站式智能内容交易四大营销产品。新产品、新模式、新策略、新技术,为中国品牌出海提供专业垂直提升方案。

“麒麟计划”品牌营销产品是在服务超过500家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基础上,打破市面上没有专业运营团队,缺少整体效果把控,缺少跨境服务资源,价格高、风险高、效果差的瓶颈,全链路业务追踪,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十年以上资深团队,确保项目运营质量,在营销4.0时代更立体化赋能客户增长。

“海外新媒体+跨境直播” 品牌更贴世界

2020年,疫情的爆发让传统的跨境企业面临着各个渠道的挑战,海外消费者的购物惯产生了质的变化,直播电商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各个传统制造型企业、电商企业的必经之路。那么,跨境直播与国内直播究竟有什么区别?海外新媒体的流量有什么特点?

“麒麟计划”新媒体团队负责人Jane 首先介绍了整个海外新媒体以及跨境直播的大环境,“跨境直播带货的萌芽逐渐苏醒,各大跨境电商台陆续展开直播布局的阶段,是迅速入局抢占市场的良好时机。”随后,在一声“对不起,我们来晚了”之后,“海外新媒体+跨境直播”重磅发布。

8.jpg

“麒麟计划”海外新媒体运营和跨境直播通过一支优质的国际跨文化团队,拥有丰富的海外新媒体运营经验,高超的海外活动策划能力,强大的海外资源库,专业的直播脚本撰写能力为出海企业推出的定制化服务,让中国品牌真正做到离世界0公里。

“一亿美金加速器2.0” 资源全新升级

跨境电商赛道持续走热,制造业企业寻机蜕变,搭上数字化这辆快车,踏上品牌出海新通路。今年3月,“麒麟计划”发布一亿美金加速器项目,那么这个金字塔顶端的项目进展如何?是如何赋能中国制造加速成为全球品牌?

发布会上,一亿美金加速器项目受益者,浙江风驰机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潘凌杰表示,“在一亿美金加速器团队的指导下,我们推出全新的品牌,以此进入跨境电商赛道,也尝到了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品牌出海的甜头。”

9.jpg

“一亿美金加速器2.0是在1.0品牌塑造、销量提升、资本运作、团队培育的基础上‘亿’往无前,在服务纵深、高效运营、稀缺资源、产业扶持方面持续迭代,更好为出海品牌提供战略规划。”在“麒麟计划”首席运营官韩杰的介绍下,“一亿美金加速器2.0”正式面世。

10.jpg

未来已来,期盼以远见超越未见

“历经过去十来年的发展,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未来十年跨境电商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去中心化,在去中心化下,相信会有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和服务商脱颖而出。”四海商舟创始人兼董事长周宁表示。

11.jpg

三年征程波澜壮阔,三年初心历久弥坚。如果说六大新品发布是“麒麟计划”三年成果的见证。那么未来,“麒麟计划”又将用怎样的力量扬帆再踏征程?

会议最后,“麒麟计划”首席发布官韩杰进行“麒麟计划”未来产品发布,他从人才匹配、人才培养,供应链金融,全国跨境电商联合运营中心,新业态 、新融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区块链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并表示,“未来10年后,想要成为国际品牌,必须要具备以下能力:全链路的数字化改革能力,全球视野的营销策划能力,数据挖掘解读和应用能力,增加附加价值的品牌能力,全球化企业经营管理能力。

12.jpg

三生万物“麒麟计划”2021新品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讨论不断。这是一次难得的行业人的聚会,一位参加活动的卖家表示,“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发布会,有趣、有味、有意思,认识了很多行业大咖,了解了最新的热门产品趋势,开拓了自己的眼界,远超意料的干货知识令人收获满满,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13.jpg

14.jpg

三生万物同日月,五湖四海共乾坤,数字贸易的星辰大海、未来无限可能。以此发布会为全新起点,未来“麒麟计划”将依靠硬核科技创新,依靠服务模式升级,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让中国的出海企业走上国际贸易的价值链顶端,让中国制造的竞争力、自主更强。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