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azon Live和新蛋Newegg Discovery双双进军跨境电商直播

时间:2021-08-03 19:27:29       来源:财讯网

2020年疫情带全球经济重大的改变,2021年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新业态新模式是我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近年来我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其中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促进了外贸转型升级,尤其在疫情冲击下为稳外贸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我国电商中,直播带货是异军突起的运营模式。世界跨境电商海外媒体十分关注中国的网络直播营销的积极作用,认为网络直播营销保障了供需双方、生产和消费之间的畅通,满足了国民的消费需求,并促进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蓬勃发展。

美通社报道称,在特殊时期期间,中国通过直播销售弥合货源和消费者之间的鸿沟,销售因施行特殊时期管控措施而造成滞销的产品,带动了网络直播营销行业发展,有助于突破传统产业的销售瓶颈。

BBC也强调在特殊时期期间,通过网络直播进行销售,为企业提供了希望和新出路,也支持了服务业和其他行业的发展。

意大利的财经类报纸《24小时太阳报》在报道中称,“直播带货的形式渗透率持续提高,成为中国国民消费方式。”

《福布斯》杂志还指出,中国的网络直播营销电子商务正在经历爆炸式增长,网络直播营销的高销售水平和增长速度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在法新社看来,中国的直播购物方式正引领全球消费者网络购物的新趋势。

国际跨境电商巨头亚马逊及新蛋充分吸纳中国电商直播经验,纷纷进军直播领域。巨头们既有相似处,也有差异性。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1年伴随亚马逊和新蛋这些跨境电商巨头们的加入和投入可以预见海外电商平台“直播+”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但是要追上中国目前的规模,还需要在物流、平台、主播等几个重点方向发力。期待中国卖家可以通过世界级跨境电商平台的直播模式,将中国优质的产品出口到全球。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